半月往事

愿你静静独立世间,愿你得到真心眷顾,愿你封面夺目内容丰富,字里行间写满幸福;愿你安享温柔流年,愿你得到爱的呵护,愿你从头到尾冰心玉壶,冉冉笑靥绽放如初。

他是不是早就已经不在了

岳清源手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眼前这个和小九一般模样的少年描述的梦,是只有他和小九才知道的往事,是他和小九一辈子无法解开的心结和痛。

哐当——小九闻声回头,见是洛冰河的茶碗掉到了地上。

小九想要上前去捡起来,可是手里东西太多。阿锦收拾着地上的茶碗,又忙拿出手帕为洛冰河擦拭衣袍上的茶水。洛冰河淡定地拿过手帕自己擦拭后起身沉声道:“买够了吗?买够了就回了!”

“不能走!”岳清源情绪激动道。

小九被这一声吓了一跳,抱着的东西又掉落了几样。洛冰河转头微微眯眼看向岳清源。

岳清源看到被惊着的小九,上前为他捡起落在地上的东西。小九看着岳清源,岳清源幽深的眼神和浓浓的悲伤是他看不懂的情绪,他只能懵懂又生涩地对着岳清源笑了笑。 岳清源竭力控制住自己颤抖的手,缓缓伸向小九的脸颊。

“岳掌门!”洛冰河加重语气道:“我不知道岳掌门还有这嗜好,但小徒不喜别人触碰。”又对着小九和阿锦喝道:“傻愣着干什么,不懂得怎么走路了吗?”

阿锦和小九被这样的洛冰河镇住了,阿锦身子被吓得颤抖了一下。小九从小就觉得洛冰河不是太喜欢自己,总是对自己不冷不热的,又这么多年没见,俞是摸不着洛冰河的脾性。他不知道眼前这是什么状况,忙和阿锦抱着东西往大门处小跑去。洛冰河瞟了一眼岳清源,也向大门走去。

“洛冰河。”岳清源喊道。

洛冰河停住。

岳清源上前:“你给我一句实话,小九……他是不是,早就已经不在了?”

等待了很久,洛冰河没有回答,岳清源闭上眼。

“你不是已经猜到了吗?你可以当他死了……也可以当他活着。”洛冰河说着便大步走了,走了几步回去拍卖会那里向摊位扔了一锭银子,把小九看得脸通红的那个圆筒拿了随意放在袖笼里离开了。

岳清源走向前,向下看着走在石阶渐行渐远的少年的身影,眼泪迎着风滑落下来。

洛冰河到了山门处,本想要大骂小九一顿。小九拉着背上驮着大袋小袋的魔兽的缰绳,局促地站着,时而眼巴巴地抬头看一眼他。他居高临下地看着小九,看了许久,终究还是没有骂出口,也没有说话,擦过小九身侧走出山门大步向前走去,小九等人忙拉着魔兽小跑跟上。

这样走着到了山下的小镇天已近昏黄。

洛冰河如果按着自己的性子估计一个心魔剑就闪回到了幻花宫了,最次也是御剑便不久就可以回去了,但现在……。小九本来可以和阿锦坐魔兽的,但是看到洛冰河沉着的脸和不吭声大步走路的背影,便不敢太造次。只得一直拉着魔兽小跑着跟着走,好几回想喊一声“师尊,走慢点。”或是“师尊,等等我。”都没敢开口。

走了一个多时辰后,小九已经感觉到脚快要不听使唤了,阿锦气喘吁吁地快要跟不上了,阿山上前想要搀着她走,小九伸手把魔兽的缰绳递给阿山,阿山只得接了缰绳。小九拉着不太走得动了的阿锦的手,阿锦觉得自己拖累了大家,不好意思地对小九抱歉着。洛冰河听到后面几个人嘀嘀咕咕的便转回头,看着后面跟着的三人一畜生“……”

顿了顿向三人道:“今天晚上就在山下的镇上歇息。”小九开心地一捏阿锦的手对洛冰河道:“谢谢师尊。”洛冰河看着因为一句话便笑得眉眼弯弯的小九——自己这么个年纪的时候,面前这个人可从未对自己笑过,哦,有笑过:讥笑和冷笑。这样想着,洛冰河脸色渐渐冷沉,转身往前走去。

小九感觉到洛冰河不高兴了,忙不笑了,默默地拉着阿锦的手跟着。

走了没多久,阿锦见小九皱眉,便问道:“小少爷,怎么啦?”小九皱眉,嘴轻嘶一声:“脚底好像磨出了水泡。”阿锦反过来扶着小九,只听得小九又悄声说道:“而且……现在好像,水泡还裂了。”阿锦不禁用了点力扶着小九。阿山在后面道:“少主,要不我来背你吧,或者你坐魔兽。”小九看了看前面的洛冰河,摇了摇头继续走着。

小九一瘸一拐地走着,踢到了地上的石包,随着“哈呀”一声,身子也跟着扑了下去。阿山忙上前和阿锦一起扶起小九,阿山蹲下身准备背他。洛冰河回身几步站到面前,弓腰抱起小九:“一男人,比个女人还娇气。”小九抓着洛冰河后背的衣服在洛冰河怀里拘谨得不敢动,忍了很久,不禁接连打了好几个喷嚏,洛冰河啧一声,小九道:“对不起,师尊,阿……阿嚏,你身上的香味比我小时候你抱我那次还多,阿嚏……”

“……”可能是刚从女人堆里出来还没散干净,洛冰河道:“忍着,不许再打,口水溅我胸口上了。”小九忙用袖子把脸捂住憋着。


(小九说他会吻吻看文完后点赞推荐评论的可人儿额ᥬ🌝᭄)

评论(27)
热度(2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月往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