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往事

愿你静静独立世间,愿你得到真心眷顾,愿你封面夺目内容丰富,字里行间写满幸福;愿你安享温柔流年,愿你得到爱的呵护,愿你从头到尾冰心玉壶,冉冉笑靥绽放如初。

洛冰河:小徒顽劣

“刚才是谁说要他陪葬的?上前来我看看。”洛冰河扫视着人群,人群纷纷警惕着后退。岳清源的眼神定定地在小九脸上,又看了看洛冰河。洛冰河知道他有很多疑问,但是并不打算为他解惑。

柳清歌上前愤怒道:“洛冰河,你我两派恩怨难清,这么多年一向井水不犯河水,今天如何让个孩子来此瞎闹?”洛冰河嘴角稍提,轻笑不理,转头向岳清源轻颔首,没多大诚意地致歉道:“门下小徒顽劣,一时没看好就让他溜出来了。”说着回头对魔兽吹了一声口哨,魔兽驯服地跪下前腿垂下头,洛冰河再呵斥了一声,魔兽便载着小九俩起身就往山门外走去。

小九忙拉缰绳:“小魔,别走,别走,欸……”然后转身央求道:“师尊,师尊……”洛冰河再一声口哨,魔兽又忙掉头走回来在洛冰河面前停住并趴下。

洛冰河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俩,阿锦想从魔兽背上下来,小九忙止住阿锦,自己翻身下来后再把阿锦扶了下来。两人一起在洛冰河前跪下,阿锦低下头道:“仙尊。”洛冰河轻瞟了阿锦一眼,看向她旁边的小九。

洛冰河心里暗暗纳罕,这么多年一直没有正面看过这孩子,今天突然一看,长高了这么多,肉呼呼的包子脸蜕变成初现轮廓的少年模样,眉间痣和翡翠耳钉衬得这张脸俞是俊俏还带着一点点邪魅,模样开始和冰床上躺着的那个人重合。洛冰河盯着他,不禁有些恍惚。

“师尊,我错了。”小九说完后脸有些红,又怕被人看出来,就把额头抵在旁边阿锦的手臂上。洛冰河弯腰把他头从阿锦手臂挡开再按着头顶板正,让他正视着自己:“错哪里了?”小九没有正面回答,而是有些委屈地说道:“可是我真的很想出来看看。”洛冰河立身道:“那看过了,回去。”

小九不甘心就这样回去,他听出洛冰河声音里并没有那么强硬,便有些壮着胆子轻声试探道:“师尊,就今天好不,我想看看他们的拍卖会。”洛冰河听着他的声音,再看着跪地上的仰头期待的眼神,一时鬼使神差道:“好,就今天,站起来。”

小九喜出望外:“多谢师尊,多谢师尊。”起身后牵起了阿锦。洛冰河感觉他牵阿锦的手的动作有些刺眼,便低喝道:“手放开,这么多人,像什么样子。”阿锦被喝得脸绯红,忙抽回被小九握住的手。

 “幻花宫的人不能参加!!”人群中响起反对的声音。

洛冰河轻侧头笑道:“你规定的?”

“这么多年的各种仙盟会都没有幻花宫。幻花宫早就排除在外了。”趁着人声哄乱,有人愤愤喊道。

洛冰河伸出食指轻轻摆了摆:“你打听清楚再来叫唤,每次的大会幻花宫到底是被排除了?还是懒得参加。”说着,洛冰河示意阿山,阿山拿出了一叠邀请函翻开亮在众人面前。洛冰河继续道:“这是每一次的仙盟大会的邀请函,这一张是这次的邀请函,某些小门小派不知道很正常。今天若不是我徒弟想出来看个新鲜,我照样懒得来。”人群哑然。

 “洛宫主,令徒这次杀了我派众多弟子,难不成就这么算了?”有人豁出去喊道。

洛冰河转身:“他没武力没灵力,怎么杀死的,贵派弟子难道是蚂蚁?”

“洛冰河的徒弟十多岁了还没武力没灵力?谁信?”有人咬耳议论。

“是他唆使他的畜生坐骑杀死的。”那人指着魔兽。

洛冰河皱眉看了一眼小九,小九对上他的眼神后立即理亏地看向旁边去。洛冰河不耐烦道:“你派一条人命值多少银子?”

“幻花宫一手遮天吗?光天化日之下就这么用银子衡量一条人命”

“你难不成要我赔命,我倒是乐意给,你敢取吗?你能取得到么?倒不如来点实在的,不过,你们要真这么清高,如果不要银子,那你找这畜生报仇,或者,你找漠北去。”洛冰河看了一眼清静峰的方向:“今天就不要在别人的地盘上讨论这等事情扰了大家兴致,也让东道主为难。”说完看向岳清源。

岳清源一边在注意着事态发展,一边目光不停地看向小九,小九被他看得觉得身上有点毛毛的,便拖着阿锦的手低头假装研究阿锦的手镯。洛冰河瞟了一眼岳清源和小九,有趣。轻笑着走上前,站在了小九身前,小九便被他不经意地挡在了身后:“不知岳掌门意下如何。如若不便,我便还是带小徒离开。”岳清源忙道:“就让他在这里看看吧,不知令徒叫什么名字。”洛冰河道:“就一顽徒罢了不足提。”岳清源不便再多问,又看了看小九,便与苍穹山众人带领各门派再次向上走去,开始今天的拍卖会事宜。

洛冰河让阿山在山门处看着魔兽,自己背着手悠悠然地在人群中走着。小九跑过去把魔兽背上的装了银子和银票的包裹拿下来背在背上,和阿锦追上洛冰河并紧跟他身旁走着。他不禁偷偷看了看洛冰河——师尊怎么说现在也得四十岁上下了吧,怎么好像一点也没有变老,反而头发也好皮肤也好,怎么看怎么地都像个二十多岁的模样,师尊是练了什么心法呢,他愿意教给我不呢?万一哪一天,我像爹爹那样都白发白胡须又驼背了,师尊还是这样,那我多丢人了。小九一边想着一边走着,一脚踢到石阶边的竹根被绊得身子向前倾去。洛冰河伸出一手捞住他冷道:“十几岁了走路都还不会吗?”

在场的人心里惊讶却没人敢议论。一向无人敢靠近的幻花宫魔头居然在大庭广众之下这般宠着自己的徒弟,还是个没武力没灵力的徒弟。

评论(47)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月往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