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往事

愿你静静独立世间,愿你得到真心眷顾,愿你封面夺目内容丰富,字里行间写满幸福;愿你安享温柔流年,愿你得到爱的呵护,愿你从头到尾冰心玉壶,冉冉笑靥绽放如初。

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

岳清源和洛冰河并坐着,弟子端茶上来放在二人中间的茶几上。岳清源做出请的手势,洛冰河轻点头也回做一个请的手势,二人端起茶杯,揭开盖子在那里有一下没一下地刮着茶杯里漂浮的叶沫,眼睛都看向那边热闹的人群,又都假装不经意地寻找着。

拍卖会非常热闹,小九眼睛都直了,背着包袱拽着阿锦穿梭在各门派摊位间。

“这个镯子,采用的是顶极羊脂玉,经过能工巧匠七七四十九天的打磨,又放在极纯净之地吸收了九九八十一夜的月光精华而成,代表着最纯洁的心,是送给姑娘的上佳之选。”小九听着一仙风道骨的人悠悠地介绍着。拉着阿锦的手腕看了看,打开包袱拿出了几锭金子放在摊位上道:“够不够?”道人忙笑道:“够了,够了!”按下内心的兴奋“缓缓地沉稳地”把金子收入袖笼中。

小九从精致的木盒中取出玉镯,把阿锦的衣袖褪上去,玉镯套进她的手轻轻推上手腕去。阿锦轻轻说道:“小少爷,这个太贵了,我不能要,要不,我们退了吧。”小九啧道:“它要是便宜了我还不买呢,这个配得上你。”

洛冰河远远看着二人,眉头不由得皱了皱。岳清源也看到了,忍不住笑叹道:“少年情怀总是诗啊。”说完又有些黯然神伤。

“洛宫主,小九,他还在吗?”岳清源隐忍地问道。洛冰河顿了顿,盖上茶碗,轻放桌上道:“恕我无可奉告。”

知道这个少年是幻花宫的人后,又更因江湖流言中他是洛冰河唯一的弟子,还给了他幻花宫少主之位的缘故。各门派中,有的想要巴结他,有的忌讳他,而被魔兽打伤打死了弟子的门派的人,以及被洛冰河威慑的人又非常讨厌他。但是看到他从包袱里拿出亮晃晃的金银锭子,下面还有一摞摞的银票的时候,都争着把自己的东西宣传得出神入化地来吸引小九的注意力。

看到小九都不看东西好孬,也不等人家卖方开价就直接掏钱,莫不是个不谙世事的傻子。有人凑过来道:“少侠,你看看我这个。”说着把一个小圆筒给小九放到一只眼睛前,让小九眯上另一只眼睛看。里面出现了一些很好看的画面,有各种美人,轻轻转一转圆筒,美人身上的衣服就慢慢地隐掉,呈现出好看的身体。小九看得脸越来越红,阿锦看着小九脸色好奇道:“小少爷,是什么呀?”小九忙收起圆筒沙哑道:“没有什么,就是一些女鬼的图片罢了。”摊主看着小九脸红得像个番茄,估计这个小孩儿会觉得这个东西很有趣,便道:“这个,是番邦进献过来的,世上独一个,看少侠这么喜欢,就只收八十金给你啦。”小九道:“八十金也太贵了吧。”摊主贴近小九道:“刚才少侠买那个玉镯都差不多花了二百金呢,这个比那个稀有又有趣,更何况少侠是何许人啊,洛冰河座下弟子,幻花宫少主,听闻幻花宫金银堆如山,区区八十金算什么。”

小九看着摊主,等着他说完,然后似笑非笑道:“你也说了,幻花宫金银堆如山,那么你觉得这么个小玩意儿我是不是没玩儿过?我是不缺钱,可我也不缺脑子,就这个我家里一大堆,里面的人还能动来动去的呢。二十金一个卖给你,让你拿去翻倍,你要不要?”拉着阿锦去别的摊位去了。

太阳已偏西时,小九带着阿锦大摞小摞地走了过来,边走又边把阿锦手里的东西分担了许多放在胳肢窝夹着,洛冰河不自觉中眉头皱得更深了些。

岳清源看着小九笑道:“今天收获颇丰啊。”小九正准备答话,忽听阿锦很欣喜地“啊”了一声。小九寻着阿锦眼神看过去,一只头圆脸扁,毛又长又厚,四肢粗短,尾巴特蓬松的猫在岳清源脚边轻轻绕着。小九问道:“你喜欢?”阿锦藏不住眼中的喜爱道:“是啊小少爷,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猫。”

小九整理着手头要滑落的东西,看向岳清源礼貌地问道:“这只猫可以卖给我吗?”说完手里的东西太多有几件滑落到了地上,小九和阿锦忙弯腰去捡,岳清源定定地看着小九。小九正疑惑怎么岳掌门不回答他,捡好东西后抬眼,忽对上岳清源的眼神,小九微微怔住看着岳清源,觉得此人面善又似曾相识,慢慢说道:“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

洛冰河搁在椅上的手微动,原先懒散的身子缓缓坐正,眼角余光淡淡地掠向小九和岳清源。

岳清源捏着座椅把手的手指关节因用力而有些泛白,他慢慢起身,像怕惊住小九似地轻声道:“你说……你见过我?”小九被眼前这个人有些灼热的眼神看得不知所措,低着头道:“我,好像,好像梦里模模糊糊见过和你一样的脸,从上了锁的门缝里看的,好像比现在要年轻一点,有点像你……也看不大清楚”岳清源双唇不住颤抖,眼里隐忍着水光:“小九……”

小九忽然抬头道:“你怎么知道我小名儿?”


(向下滑木有了,皇上,看完奏折后给小的点赞推荐评个论呗)

评论(30)
热度(2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月往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