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往事

愿你静静独立世间,愿你得到真心眷顾,愿你封面夺目内容丰富,字里行间写满幸福;愿你安享温柔流年,愿你得到爱的呵护,愿你从头到尾冰心玉壶,冉冉笑靥绽放如初。

师尊,我要和阿锦睡

到了山下小镇,小九被和幻花宫完全不一样的烟火气吸引了。听着各色吆喝,看着各种小吃和小摊子上的各色小玩意儿,几次都想要开口让洛冰河放自己下来。

洛冰河估计也感应到了,但是完全没有要放他下来的意思,直接把他抱进了一豪华的客栈。

进了客栈,一美貌妖艳的老板娘很热情的朝他们迎了上来,看了看洛冰河又看了看洛冰河怀里的人。阿山让小二领着他牵着魔兽去了后院。

洛冰河这边让老板娘开四间上房,老板娘面有难色道:“这几天因为仙盟会,房间都已满了,就只有两间上房还是才刚有人退房后空出来的,要不……”洛冰河抱着人就想往外走。老板娘忙上前道:“我们客栈在这里是最大的,还没有多余房间呢,别的中小客栈应该更是满的了,而且这方圆有哪个客栈会比自己这里更舒服,您这一出去,万一有别的客人又来了,我是给您留还是不给您留呢?”洛冰河忍了忍,要不是因为这是他自己开的客栈,真想扔点银子让老板娘赶走几个客人腾出房间来。

阿山把魔兽栓后院回来了,站那里等洛冰河分配房间。洛冰河本想自己一间房,可是又总不能让其余二男一女共一间房吧。那就三个男人一间房,让阿锦一女的一间房?想到这里,洛冰河就很不耐烦。阿锦也自知自己添了很大的麻烦,早就低着头不敢看众人了。洛冰河抱着小九上楼边对老板娘道:“阿山和我们同一间房,你带她去另一间房吧。”老板娘忙应是。

小九忽然开口道:“师尊,我要和阿锦睡。”

洛冰河以为自己听觉出问题了,俯视着怀里稚气未脱的脸道:“你说什么?”小九道:“我想和阿锦一个房间。”确定自己没听错,洛冰河愣了愣,嗤笑道:“你想得美。”径直把小九抱进了房间。阿山并没有跟着进房间,而是站门外守着,虽说洛冰河说他们三人一间,但是他到底是不敢与魔尊和少主同一房间歇息的。

小九也不敢多争辩,坐在床边,洛冰河让他自己把靴袜脱掉。小九咧嘴脱布袜,洛冰河瞟了一眼,脚心水泡的皮破了,黄水结痂粘在布袜上,那个拉扯起来确实是痛的。小时候常常被沈九罚跑一天下来的自己的双脚也是这样,家常便饭了,比这个严重得多了。洛冰河假装看不到,就让小九自己在那里一点一点的扯。

洛冰河转身走出房间,小九一边嘶嘶地呼着脚,一边问道:“师尊去哪儿?”洛冰河道:“我去哪里还要你批准?”小九忙道:“不是,是天黑了,我害怕一个人呆着。”洛冰河转头,烛光映照下,小九老老实实地坐在床边,手里提着刚撕扯下来的袜子看着洛冰河。洛冰河顿了顿,问道:“你试过一个人睡柴房吗?黑暗,冰冷,潮湿……”小九懵懂地看着洛冰河,心想从小就在爹娘身边和幻花宫锦衣玉食的,师尊又不是不知道,为什么还问这个?便回道:“没,没有啊。”洛冰河看着他笑了笑:“我师尊让我试过,一试就是很多年。”

小九思索,拜师会淋烫茶,从小要独自一人睡柴房……,便问洛冰河:“师尊,我们这一派修的是苦行吗?”洛冰河道:“不是。”小九又道:“师叔师伯们也是这样吗?”洛冰河道:“只是我。”小九更不解了:“那师祖只是对师尊这样吗?”洛冰河道:“是。”小九有些气愤道:“师祖太过份了,他怎么可以这样针对师尊。以后见着师祖,我帮师尊出气。”洛冰河饶有兴致,上下打量小九,露出一点森白牙齿道:“你准备怎么帮我出气?”小九想了想道:“他一定是个又丑又古怪的老头。我帮你踢他,我把墨打翻在他衣袍上,我让阿锦拿针线把他衣服的袖口逢起来,我帮你把他胡子烧掉……”

哪来的这些无关痛痒又歪七乱八的想法,洛冰河看着他认真又气愤不平的样子莫名地想笑。重新向门边走去道:“他是挺古怪,不用你帮我,他已经死了,死得也并不那么舒坦。”小九道:“死了吗?可是师尊没有带我去拜过他的坟啊。死了也好,死了就不能再欺负师尊了。”

走出门后,想到小九说又丑又古怪的老头,洛冰河不自觉地喃道:“他不丑也不老的,他好看的。”

洛冰河下楼后,让老板娘打一盆温水,再放了些药,咬破手指滴了一滴血在温水里,让她端上楼给小九泡脚。老板娘妖娆地绕在洛冰河身旁:“他就是你收的那个唯一的徒弟吗?”洛冰河手指轻轻拈了一下老板娘的下巴道:“快去吧,再给他弄点吃的上去,我在你房间等你。”老板娘听罢,娇羞地扭了一下洛冰河的胳膊,高兴地去为楼上魔尊的徒弟张罗去了。

(小姐姐,看完了要给小九九点赞赞推荐荐额,要是喜欢,再给个小评论,趁着师尊不在,我亲亲你🌹🌹🌹)

评论(58)
热度(2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月往事 | Powered by LOFTER